云南唯一核桃产品质检中心在漾濞揭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2 21:38:42
分享

云南唯一核桃产品质检中心在漾濞揭牌

云南唯一核桃产品质检中心在漾濞揭牌。

91日,云南省核桃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在云南省林业科学院漾濞核桃研究院揭牌,成为云南目前唯一的一所核桃产品质量检验中心。

据悉,该中心是以核桃为主的食品质量检验和核桃新产品研发,是保障核桃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机构,也是省质监局大理州质检中心、省林业科学院漾濞核桃研究院和漾濞县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模式建设的平台。

核桃作为云南高原特色产业,是云南省打造“绿色食品牌”中重点发展的八大产业之一。漾濞县委书记杨瑜介绍,一直以来,漾濞把核桃作为主导产业来抓,加速推进中国·大理漾濞核桃产业园建设,不断加大产业培植、不断创新营销模式、不断拓宽宣传渠道,漾濞及漾濞核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漾濞核桃的产品质量和经济效益不断提高。

按照相关规划,漾濞县正在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转变发展方式为抓手,走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产出高效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我们一定充分发挥驻地作用,支持好检验中心事业发展、利用好检验中心区位优势,努力使之成为筑牢漾濞核桃品牌、提升漾濞核桃质量、巩固漾濞核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平台。”杨瑜说。

云南省林业厅厅长任治忠、云南省林业科学院院长王卫斌等嘉宾和领导出席开幕式。(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编辑:黄硕)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