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9月2日临沧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2 10:18:46
分享

9月1日,记者从云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省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将于9月2日在云南临沧开幕。

本届残运会共设8个运动项目、518个小项,设项类别包括肢体残疾、视力残疾、听力残疾、智力残疾。其中肢体残疾设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羽毛球;视力残疾设田径、游泳、板铃球;听力残疾设田径、游泳、篮球、男子足球;特奥(智力残疾)设田径、男子篮球、乒乓球、羽毛球。

根据三次报名情况,各州市、华夏中专和临沧市二团共18个代表团960名运动员将角逐308个小项的比赛,根据规程总则和各单项规程,预计将产生324枚金牌。同时,共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组委会人员及媒体记者近3000人到会,是历届省残运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届。

同时,本届残运会还首次把盲人板铃球纳入正式比赛项目,设男女单打和混合团体共3枚金牌。

本届残运会以体育竞赛为载体,促进云南省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展示云南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和临沧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

本届残运会选派了190名作风正派、执裁经验丰富、具有一级以上执裁资格的省派骨干裁判,其中技术代表、赛事主管、裁判长均具有国家级执裁资格。同时,为促进临沧市裁判员队伍建设,从临沧当地选派了84名具有一定执裁经验的辅助裁判参与裁判工作。成立了8个项目竞赛委员会,明确各竞赛委员会工作职责和裁判、场地器材、后勤保障、安全保卫、颁奖礼仪、志愿者服务等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保证各项目竞赛工作有序进行。

据悉,本届残运会首金将于9月2日上午在举重项目产生。(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