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交通运输厅积极研讨如何建设最美交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0 17:21:42
分享

云南省交通运输厅积极研讨如何建设最美交通

“建设‘最美交通’是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的具体行动,是建设交通强国省域示范区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云南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跨越的有力支撑。”8月30日,云南省交通运输厅举行了推进云南“最美交通”建设专题研讨会,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云山要求全行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号召,勇于担当、敢于作为,齐心协力建设“最美交通”,为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当好先行。

研讨会采取“主题发言+主旨演讲+专题研讨”的方式,邀请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何勇作专题辅导,厅领导、厅属单位和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围绕建设“最美交通”进行了交流研讨。此次研讨会,正式拉开了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推进云南“最美交通”建设的序幕。接下来,厅党组还通过举办务虚会、演讲比赛、演出活动等一系列方式,持续巩固和深化学习活动成果,为推进云南“最美交通”建设把好方向、找准重点、理清思路。

王云山在讲话时指出,推进“最美交通”建设势在必行、意义重大。从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视角来看,“最美交通”建设已经具备坚实基础;从建设 “美丽中国”的视角来看, 需要“最美交通”建设有所作为;从“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的视角来看,云南建设“最美交通”可以具备示范引领作用。他要求凝聚起全行业建设“最美交通”的共识。一是坚持生态优先,让生态成为“最美交通”的最大责任。全行业一定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把生态保护贯穿于项目建设规划、设计、施工、运营及管理养护全过程。特别是在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建设中,必须牢固树立“最大限度保护、最大限度恢复”的和谐共生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二是坚持绿色发展,让绿色成为“最美交通”的鲜明底色。以怒江美丽公路建设为样板,建成一批“资源节约、生态环保、节能高效、服务提升”的绿色公路示范工程。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将农村公路打造成为旅游路、产业路、小康路。同时,对已建成的公路,要加强沿线美化绿化。以“交通更顺畅”为目标,树牢“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意识,努力维护好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真正让“一江清水出云南”。三是坚持服务至上,让服务成为“最美交通”的价值追求。全行业要把服务品质作为交通行业的“好形象”来抓,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文化内涵和外观风貌,积极引进更多的知名品牌入驻服务区。加大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力度,确保公路“畅、平、美、绿、安”。积极推广高速公路ETC等收费系统的提升应用,不断增强交通运输信息化、智能化和应急保障能力。(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