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交易额达13.81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30 09:10:04
分享

第十三届中国云南普洱茶国际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茶博会”)于8月28日在普洱闭幕,经过3天展览交易,实现交易总额13.81亿元,入场观众达到12.3万人(次)。老挝丰沙里省委常委、副省长通希·绍苏里蓬表示要借鉴此次茶 博会模式,举办丰沙里省首届茶博会,促进老挝茶产业发展。

本届“茶博会”参展企业达366户,其中茶叶企业348户、茶器具11户、茶叶机械7户,比如天士力、澜沧古茶、普洱茶集团、七彩云南、陈升号、勐库戎氏、云南白药天颐茶业、祖祥茶业等。国际国内的2382名采购商到会寻找商机。在普洱茶产品拍卖中,46件拍品,成交44件,成交总金额达215.85万元。其中,公益拍品成交最高价为白水清先生提供的三饼88青,以42万元成交;名优企业拍品成交最高价为普洱茶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提供3.8公斤金龙献瑞生饼,以38万元成交;1公斤凤凰山单株古树茶以11.6万元成交;1公斤景福一号千年古树散茶以12.4万元成交;1公斤俊林号千年古树散茶以16.8万元成交;镇沅古树5年采摘权以30.1万元成交,又一次创造了普洱茶拍卖市场的新高。通过展会,更多的云南优质普洱茶被客商们认知,展会进行的同时,许多客商就纷纷被茶山、茶乡吸引,与参展茶企相约深入到普洱、临沧、版纳茶区等参观考察,商谈合作贸易。

本届茶博会呈现高端化、国际化、绿色化、专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大众化七个方面特点。中共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在大会上分享了“加快建设普洱茶文化之源,打造全球知名普洱茶大品 牌”的经验做法,介绍了普洱市要绿色、生态、惠民的GDP,不要带血、污染、低效益的GDP,率先在全 国探索推行GDP与GEP双核算、双运行、双提升机制,把“绿水青山”具体量化为“金山银山”,让“美 丽颜值”变成“经济产值”。(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