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创新税收担保措施 云南省首例“增信担保”在花卉企业落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9 17:15:44
分享

昆明海关创新税收担保措施 云南省首例“增信担保”在花卉企业落地

记者从昆明海关了解到,云南省首例“增信担保”措施于8月6日在花卉进口企业成功落地实施,这是昆明海关积极推进多元化税收担保改革创新,针对云南省进出口企业量身打造的“增信担保”措施。首例“增信担保”的成功实施,将为促进云南省外向型经济的的蓬勃发展,培养更多具有竞争力和活力的中小型进出口企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云南花宏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飞雪梅介绍说,在实际进出口业务中,进出口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因自身经营实力、资质、信誉等原因,较难获得金融部门的信贷和担保支持,融资担保成本较高,申请银行担保较为困难,只能提供现金保证金,导致现金流极为紧张,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企业进出口业务的发展。

昆明海关创新税收担保措施 云南省首例“增信担保”在花卉企业落地

昆明海关通过创新“增信担保”模式,引入保险公司、银行等部门,构建“企业申请-保险承保-银行授信-海关受理”的新型担保关系,由保险公司承保,消除银行等金融部门对于中小型进出口纳税企业提供担保的风险顾虑,使更多中小型进出口纳税企业从中受益,在保障海关税收安全的基础上有力支持中小进出口企业的发展。

飞雪梅说,首例"增信担保"在该公司落地实施,不仅降低了企业的进出口通关成本,还压缩了通关的时间。

昆明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税收“增信担保”作为降低企业进出口通关成本的便利措施,将对云南省进出口企业,特别是中小进出口企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小贴士:"增信担保"办理流程

第一步:进出口企业向保险公司申请担保保险单。

第二步:保险公司为企业向银行申请担保提供保险保单。

第三步:银行凭保险公司出具的保险单为企业出具海关税款担保保函。

第四步:企业凭银行出具的银行税款担保函向海关办理通关业务。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