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南2018世界稻作文化旅游节九月中旬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9 09:28:58
分享

中国·广南2018世界稻作文化旅游节九月中旬开幕

中国·广南2018世界稻作文化旅游节九月中旬开幕

中国·广南2018世界稻作文化旅游节九月中旬开幕

8月28日,记者从中国·广南2018世界稻作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9日-10月6日,中国·广南2018世界稻作文化旅游节将在云南文山广南县举行。

文化旅游节期间,将举行广南八宝——世界稻作文化发源地创新发展论坛、广南八宝——世界稻作文化发源地揭牌仪式、八宝贡米秋收礼祭、八宝贡吉祥物“米宝”设计暨稻草人艺术创作大赛、八宝皇家御田立碑及皇家御田贡谷拍卖会、八宝贡米新品订货会、“五色村庄、七彩村落”艺术创作大赛、河野比基尼狂欢秀、贡米尝新长街宴、河灯祈愿、稻花香露营音乐节、“宝莲蹬”山路自行车摄影体验一日游、勇士敞篷越野车百里绿道游、句町高原农特产品博览会、句町王的盛宴、句町小十景一日游以及句町莲湖灯会等十七项系列活动。

其中,创新发展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法国、缅甸、埃及、孟加拉国等国家的数十位世界知名稻作文化学者,对“广南八宝——世界稻作文化发源地”进行考证和深入探讨。同时进行的的八宝皇家御田立碑及皇家御田贡谷拍卖会、八宝贡米新品订货会等活动,将配合稻田丰收季节进行八宝贡米的推介和交流,吸引更多商家关注和引进八宝贡米产品。

此外,广南稻作文化旅游节还设置了句町王的盛宴、句町小十景一日游、河灯祈愿、山路自行车摄影体验一日游等文体活动,在饮食、景色展示和体育运动体验中,将广南最美的河流和原始森林等景色展示在游客眼前。

据悉,今年6月下旬,广南稻作文化旅游节面向全球发出吉祥物“米宝”设计、稻草人创意设计、五色村庄·七彩村落三个征集帖,各地艺术创作爱好者积极投稿,在春晚CW客户端的展示页面掀起投票热潮。

中国·广南2018世界稻作文化旅游节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文山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打造文山州旅游高地,意在突显中国广南“天之广·云之南——原生态健康生活目的地”的地域品牌,推广“稻作文化”和“句町文化”两张名片,通过旅游带动经济发展,有力推动广南脱贫攻坚和产业结构调整,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广南经济社会文化旅游等各项事业全面稳步发展。 文化旅游节以政府指导、文化搭台、企业承办、市场化运作的模式进行。以广南秋收季节、美丽的田园风光为依托,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河灯节”为媒介,弘扬民族文化,引领舆论导向,打造广南的品牌节庆,树立广南的品牌标识。

本次文化旅游节由中共广南县委县人民政府支持,云南春晚传媒有限公司、云南八宝贡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