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法院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 助推农民全面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8 13:24:30
分享

云南法院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 助推农民全面发展

8月27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对全省法院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助推云南省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意见》共有18条,主要包括促进农业发展、助推乡村绿色发展、繁荣兴盛农村文化、推进乡村社会治理、涉及民生权益保障等方面内容。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雪松介绍,《意见》的出台有助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妥善处理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的各类矛盾纠纷。云南省各级法院将采取开展巡回审判、坚持调解优先、构建符合乡村实际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上好田间法治公开课等措施,为云南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具针对性、实效性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为乡村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2013年到2017年,131个基层法院审(执)结各类案件1460286件,占全省法院总结案数的75.15%。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