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亲子朗诵会助力山区孩子“自信开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7 20:53:14
分享

云南亲子朗诵会助力山区孩子“自信开口”
云南亲子朗诵会助力山区孩子“自信开口” (张悦 摄)

近日,“益起来,为你而读”护口传承诵经典线下亲子朗诵会以亲子绘本阅读的形式在昆明收官。 现场,众多小朋友分享自己心爱的绘本故事,吸引了数十个家庭现场聆听,甚至还有大批逛书城的读者驻足。

本次活动致力于通过公益+朗诵的形式,关注拥有梦想的山区孩子,帮助他们实现“自信地开口”的愿望。

朗诵会上,朗读家庭依次上台,尽显神通。因为此次朗诵会是以绘本为主题,所以上台分享的孩子年龄都较小,最小的小朋友仅有3岁。虽然这些还不认字的小朋友在讲述故事的时候都有些生涩,但在父母的陪伴下,他们也用自己稚嫩的声音,极力完整地讲述着自己的绘本故事。

现场,11岁的于宛平是所有孩子中最特殊的一位,与现场的众多绘本阅读不同,母亲吴女士为她挑选的是一个乡土励志故事《一头叫喜的牛》,虽然文章较长,却是其中最为深刻的一个故事。“我很提倡她多读一些乡村读物,能够了解到乡村儿童的状态,培养她坚韧的斗志和对乡村小朋友的爱心。”

第一个上台的邱羿广则给观众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一个绘本《石头汤》,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故事,传递“付出越多,得到越多”的感悟,“其实幸福很简单,多多贡献就好了。”邱羿广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阅读分享活动,但因为平常喜欢读书,也喜欢和小朋友交流,所以上台时一点也不胆怯。

除阅读外,主办方还准备了两个手工现场,老师们均以云南白药儿童牙膏的芝麻街卡通形象作为教学范本,制作轻黏土、环保口袋、贺卡,让原本好动的小朋友都静下心来精心制作。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此项公益计划中来,主办方还特地准备了一套H5电子分享链接,其中共有21张可独立分享至微信朋友圈的图片,每张图片内容都以贫困地区生活状态为视觉背景,概括描述了贫困地区儿童口腔问题现状,希望以此倡导广大市民,用爱心一起帮助孩子开口分享属于自己的明天,获得数万人次的参与。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将到贫困山村,为孩子们送去口腔护理包,同时邀请相关口腔护理专家到现场为孩子做相关知识普及。

据悉,本次活动由云南白药牙膏、都市时报主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