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昆明)国际大健康暨养生养老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在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3 17:32:44
分享

近日,记者从2018中国(昆明)国际大健康暨养生养老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中国(昆明)国际大健康暨养生养老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9日—12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次博览会以“七彩云南·养老福地--养生养老彩云南,健康生活目的地”为主题。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一个展览、二个论坛、三个大赛、四个考察、五个对接会等内容。一个展览即11月9日—12日的国际养生养老产业展,分为七个区域开展活动,分别是:1号馆:健康休闲旅游馆;2号馆:国际养生养老产业发展论坛馆;5号馆:养生生态食品馆;6号馆:养生养老产业品牌馆及专题馆;7号馆:健康养老产业主题馆。另外还将在会展中心西广场举办中老年团体艺术大赛,在5-6号展馆间的通道设立按摩师大赛及文化活动展区。

同时,本次博览会两个论坛分为主论坛和专业论坛。届时,主论坛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省领导、东盟国家政府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领军企业等解读国内外大健康暨养生养老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及国家相关政策,解析健康生活目的地的深刻含义;分论坛则包括中国与东盟养老产业发展趋势及各国政策解读;健康休闲度假、候鸟式养老运营模式及东盟资源对接;医养融合服务、康复理疗项目推介会;中国健康采购联盟产品订制对接交流;中国健康产品走进东盟市场政策解读暨工商交流会;健康休闲旅游项目推介等内容。

此外,本次博览会还包涵中老年艺术大赛、“民族之星”推拿理疗按摩师技能大赛、大健康产业优质投资项目海选赛等三个大赛。

同时,为让更多国内外养生养老企业切实了解云南省大健康产业的资源优势和巨大潜力,让想健康的人到云南来,让想投资健康产业的客商、企业聚到云南来。期间,主办方还为国内外参展企业规划了包括昆明市、大理州、丽江市、保山市、玉溪市、普洱市、版纳州在内的四条养生养老基地考察路线。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本届老博会还将举办五个资源对接会,分别是养生主题资源对接会、养老主题资源对接会、生物医药及民族医药资源对接会、健康旅游资源对接会、绿色食品资源对接会。

据介绍,2017年,云南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昆明)国际养生养老产业博览会,来自9个国家、18个省市、全省各州(市)、县(市、区)养生养老产业企业(机构)共230家单位参展,云南省养老产业龙头企业全部参展。据不完全统计,5天共接待参观人数12万人次,现场成交金额1774万元,现场达成合作意向2280项。同期举行的“国际养生养老产业发展论坛”汇聚了10多位中外专家,对当前养老行业进行分析把脉,分享实际经验与感受,共同探索中国养老产业的发展方向与路径。

本次博览会由省老龄委、省民政厅、省卫计委指导,由省老龄办、省中医药管理局、省贸促会主办,由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云南中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