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医生走进云南玉溪开展儿童先心病义诊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3 17:32:44
分享

美国医生走进云南玉溪开展儿童先心病义诊活动
美国医生走进云南玉溪开展儿童先心病义诊活动
玉溪儿童先心病义诊现场

8月4日—20日,美国医师狄加诺教授带领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儿童医院心内科的Juidth Becker教授、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医生以及中外志愿者共计5名,前往玉溪各县区免费为疑似先心病儿童以及先心病手术治疗后的儿童进行义诊,并为确诊为先心病的贫困儿童安排免费治疗。

在近三周的义诊活动中,本团队接诊儿童数超过300名,筛查过程中建议接受手术或者介入治疗先心病的儿童数超过30名。为普及先心病的筛查以及先心病治疗的提供重要帮助,同时也促进了中外先心病治疗以及相关经验的交流学习。

期间,玉溪市各县区人民医院均提供两间诊室以及数名医务人员协助问诊和检查,同时个别医院也派超声科医生向来自美国的Juidth Becker教授以及来自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医生学习心脏超声等相关知识。

义诊期间恰逢通海地震,为保证来自各乡镇村寨赴县医院筛查先心病的患儿顺利接受检查,通海县人民医院出力协调,在保证每一位患儿安全的情况下,2天内筛查出十余名建议手术治疗的先心病患儿,同时还随访多名曾接受过先心病手术治疗的儿童。

近三周的义诊活动筛查出数名患有法洛四联症、大动脉转位、主肺动脉间隔缺损、肺动脉闭锁伴多侧支循环等复杂先心病的儿童,均建议家属带患儿至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一步完善检查并予以治疗。本次义诊为那些没有经济能力支付昂贵手术费用的先心病患儿家庭提供了必要的援助。

现场,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儿童医院心内科的Juidth Becker教授工作十分严谨仔细,对每一位患儿都进行非常认真地体格检查及心脏彩超检查,筛查一名患儿大约需要20分钟,若遇到复杂病例可能要花上更多的时间。同时,她也会对在场的医生进行现场示教,并且与在场医生交流患儿情况,共同探讨相关病情,向患儿家属交代相关注意事项、随访时间以及治疗建议。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