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九月在昆开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3 17:32:44
分享

2018年“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九月在昆开启
2018年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

8月23日,记者从2018年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将于9月13日至17日在昆明871文化创意工场举行。

今年以活动为载体,积极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主要包含启动仪式、研讨交流、创意设计展览、系列主题文化活动四个板块。

9月13日上午,2018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将在ACE演艺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中国设计红星奖委员会、 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将为都市时报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授牌,共同设立“中国设计红星奖昆明工作站”。下午将举办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人文交流中心专家研讨会,届时将邀请国际国内及省市文产专家学者,围绕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人文交流中心开展主旨演讲活动,探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加强交流合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提升与南亚东南亚人文交流合作水平,推进人文交流合作成果转化。

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开展“青一色”设计师沙龙活动,通过现场交流分享创意昆明的成果,与创意设计大师面对面分享创意经验,感受设计师的创作,体验创意乐趣,领悟不一样的艺术生活。

此外,在活动期间还将召开昆明市深化文化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交流全市文化改革发展情况,安排下半年文化改革发展工作。

同时,还将举办“魅力510”昆明文创全景展、红星奖昆明巡展、“数字生活”文创+科技体验展、“匠心之美”昆滇文创精品联展、“遇见过去·感知未来”昆滇老字号品牌商标展等,5大展览在ACE汽车公园的1号展厅内平行举办。

此外,还将有云南·昆明网络文化节线下活动、昆明涂鸦文化艺术节& M60首届国际涂鸦艺术节、871ACE动漫节、云南本土英雄音乐节、昆明少儿文化节、新锐花艺装置艺术节、昆明美食文化节、昆滇留学生文艺展演大赛、《孟加拉的面孔》南亚东南亚主题摄影展等系列主题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昆明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文化引领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构建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大力培育发展新业态新动能,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全市文化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并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2017年,昆明市预计实现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236亿元,同比增长12%,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达到314家,同比增长18.5%,文化产品出口1.7亿美元,同比增长22.5%。先后入选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全国十大最具文化影响力城市、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等。

本次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产办指导,由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文产办、盘龙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盘龙区委宣传部、盘龙区文产办、都市时报承办。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