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两年磨一剑 《春之祭》将于今年10月在昆首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3 16:41:37
分享

杨丽萍版的《春之祭》将于2018年10月在云南省昆明市首演。

《春之祭》是伟大音乐家斯特拉文斯基在一百多年前的先锋之作,该作品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百年以来无数艺术家对其进行演绎,依然意犹未尽。两年前,杨丽萍受英国伦敦Sadler's Wells剧院和上海国际艺术节委约,围绕《春之祭》这一乐曲开展创作,这也是杨丽萍继《十面埋伏》后的第二部现代舞剧。

在《春之祭》的排练过程中,杨丽萍意外摔倒。此次受伤导致杨丽萍左小腿4处骨折,但在手术后第5天,杨丽萍就出现在排练厅现场,坐着轮椅指导舞蹈演员们排练。

杨丽萍版本的《春之祭》以无限的“可能性”来致敬“经典”,以东方哲学、东方智慧、东方审美重新阐释西方经典。舞剧中杨丽萍运用大量的东方意象,创作出使得普通人看得懂也愿意看的现代作品。

可以说,《春之祭》贯穿了杨丽萍一如既往的形式感与杨氏舞台美学,满台被999个神秘的符号堆满着,一个存在于平行时空的修行者,躬身在大地上,好像种麦子一样,好像种青稞一样,播种着祝福,播种着寓言,播种着觉悟。

据悉,《春之祭》将于今年10月中旬在昆明首演,之后将在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并在伦敦、爱丁堡、墨尔本等城市展开国际巡演,预计在2018年至2020年间在全球巡演百余场。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