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华坪芒果王国——芒果王 芒果皇后闪亮登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1 08:55:20
分享

畅游华坪芒果王国——芒果王 芒果皇后闪亮登场
"畅游华坪芒果王国——芒果王 芒果皇后闪亮登场
畅游华坪芒果王国——芒果王 芒果皇后闪亮登场

8月19日,第十届丽江华坪芒果文化节——芒果王、芒果皇后评选,吃芒果比赛在华坪县举行。

根据评选规则,参与评选“芒果王”,“芒果皇后”称号的果子,在品质优的基础上,着重体现重量,越大越好,同时对芒果的色泽,形状等也有着很高的要求。经过专家评审团与大众评审团的认真评审,凯特、圣心、象牙、热农1号、鹰嘴芒五个品种的“芒果王”,“芒果皇后”闪亮登场。评选产生的各个品种的芒果王,芒果皇后当场进行了群众公开拍卖,最高成交价达到6000元。

随后,吃芒果大赛将当天下午的活动推向高潮。根据比赛规则,在两分钟内吃的芒果重量最多参赛选手的即为第一名。比赛还没开始,所有的选手就已经跃跃欲试,当工作人员按下计时器的那一瞬间,所有的参赛选手立刻拿起面前的芒果狼吞虎咽起来,刹时芒果汁四溅,带着芒果特有清香,染的选手面上、衣上金黄一片。台下的观众也积极的参与到比赛中,大声为台上的选手们加油助威。经过几轮激烈的比赛,华坪县荣将镇龙头村委会果子山的芒果农袁美川以两分钟内吃完2.95斤的芒果的成绩夺冠。

据悉,本次芒果文化节的举办旨在宣传华坪绿色发展产业,推广全域旅游,旅游转型升级,把华坪打造为一座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的城市。(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