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集团:助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1 08:55:20
分享

近年来,云天化集团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新定位,深耕缅甸和越南等海外市场。通过发挥云天化生态级肥料研发、生产、农业科技服务的优势,实施“全球化运营、本土化经营”,助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发展、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2017年集团在印度、越南、缅甸、澳新等市场累计销售化肥128万吨,同比增长32%。

目前,集团重点聚焦越南,缅甸两个周边农业大国,建设农资营销体系,农业技术服务网络,已建成20多个农资营销服务中心,配备专业的农业技术人员,为当地农民提供全程种植解决方案。只要农民购买云天化的肥料,就可以全程享受免费的专业农业技术服务。当地农民使用云天化优质肥料和接受农技服务后,水稻产量增产15%以上。

据介绍,目前,公司在缅甸正着手策划实施缅甸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专注于水稻、玉米等主要农作物价值链开发,业务涉及到农资投入、农业技术服务、粮食收储、加工和贸易以及供应链金融服务,旨在提高缅甸主要农作物的种植水平、加工技术,增加农作物的附加价值,提高农民收入。经过2年多的实践,云天化集团“优质、绿色、科技、服务”的农资品牌在当地已深入人心,成为农民最放心和最信赖的品牌。

同时,云天化还积极开展企校合作、培育当地农业人才。2017 年,集团携手云南农业大学与缅甸耶津农业大学开展战略合作,设立“云天化留学基金”与“云天化奖学金”,

每年资助缅甸耶津农大50-200师生到云南农大留学和访问;每年奖励缅甸耶津农大优秀学生。2018年,“云天化·云南农业大学培训中心”将在缅甸耶津农业大学挂牌。

此外,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云天化始终致力于农业全产业链的开发,以缅甸为突破口,多方配置资源,打造示范样本,做强做优云天化的现代农业产业,进一步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作为以化肥及现代农业、玻纤新材料为主业,石油化工、磷矿采选及磷化工、商贸物流,产业金融等相关多元的综合性产业集团。云天化集团连续多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2017年排名中国企业500强第239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106位,中国化肥制造企业第1位。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