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南亚东南亚讲故事 “一带一路”《聚焦云南》开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0 10:04:55
分享

8月19日上午,云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聚焦云南》栏目在昆明举行开播仪式。以高端化、多样态、国际化为突出特点,通过动态信息、专家点评、专题纪实、演播室访谈以及特别节目等形式播出,该节目有望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讲好云南故事又一重要平台。

《聚焦云南》栏目定于每周日18时50分在云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播出,旨在面向全省、全国、全世界广泛宣传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成就,深入宣传云南改革开放4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建设成就,重点宣传云南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发展成就,全方位展示新时代云南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领域发展新气象、新形象、新成果。

开播仪式上,云南省政府新闻办专职副主任田虎青表示,云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信号已经覆盖了18个国家和地区,卫星接收用户超过3000万。《聚焦云南》栏目开办在黄金时段,充分说明了云南广播电视台对讲好中国故事和云南故事,对传播云南声音和展示云南形象的高度重视。他希望《聚焦云南》栏目面向南亚东南亚,为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呐喊助威、加油鼓劲。(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