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丽江华坪芒果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0 08:51:38
分享

第十届丽江华坪芒果文化节开幕
 
 
第十届丽江华坪芒果文化节开幕
 
第十届丽江华坪芒果文化节开幕

8月18日,丽江华坪县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第十届丽江华坪芒果文化节开幕式于华坪县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芒果节包括2018长江上游绿色产业发展华坪论坛,“中国芒乡 绿色华坪”文艺晚会,云旅四季论坛--“中国芒乡 绿色华坪”全域旅游推介会,中国芒乡民族音乐展演活动。

此外,还有“芒果飘香的地方”百名艺术家进华坪绘画和摄影作品展、中国芒乡华坪农特产品展销暨美食文化节、芒果王评选比赛、吃芒果比赛、全民健身运动等丰富多次活动。

开幕式上,展示华坪县改革开四十周年成果的花车将依次经过。“党的建设”“芒果产业”“生态产业成果”“工业发展成果”“经济发展”等17个主题花车队陆续登场。开幕式结束后,花车队在县城内巡游,向当地的居民和游客展示华坪县的发展成果,民俗风情和精神面貌。

近年来,华坪县不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为丽江旅游东部迎客厅、丽攀经济走廊重要承载区等,全面将华坪建设成为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结构合理、经济实力雄厚、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的绿色经济强县。

据悉,从1978年到2017年,华坪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02倍,财政收入增长387倍,工业总产值增长794倍,农业总产值增长60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5倍,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43倍。这些成果让华坪看到了发展绿色产业的潜力与希望,而华坪县今也后将继续聚焦绿色发展,文化旅游及现代服务业发展。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