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大计 丽江东巴秘境玉龙雪山大峡谷国际康养高峰论坛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7 10:00:17
分享

共话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大计 丽江东巴秘境玉龙雪山大峡谷国际康养高峰论坛召开

共话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大计 丽江东巴秘境玉龙雪山大峡谷国际康养高峰论坛召开

丽江东巴秘境玉龙雪山大峡谷国际康养高峰论坛 龙宇丹(摄)

8月16日,丽江东巴秘境玉龙雪山大峡谷国际康养高峰论坛暨新生活、新消费、新康旅发展分论坛在丽江东巴秘境举行。现场,来自省内外旅游界的学者、业内人士以及旅游管理部门有关人员,齐聚一堂,围绕“康养和健康”进行研讨,借云南打造“三张牌”之机,探讨新形势下云南旅游发展之路。

论坛上,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旅游情境规划方法论发明人姜若愚以及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研究员在线旅游研究中心主任、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 杨彦峰分别围绕《以健康产业集群为支撑的健康小镇业态结构与PPP新模式》和《酒店业的发展观察》做主旨演讲,从不同角度对康养产业和酒店业发展进行多层面多角度的解读。

此外,与会嘉宾还围绕“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的大背景下,丽江该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好自身优势发力?“旅游+康养”大健康产业能为丽江带来哪些积极影响?在“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健康养生”能否成为中国旅游的新IP? 如何看待以服务年轻化中产阶级的新兴康养市场?云南酒店行业应如何助力其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旅游业的发展,近年来,游客需求已从传统观光式旅游要求升级到“个性、体验、康养、旅居”等多元需求当中,丽江的旅游也面临着从传统的食、住、行、游、购、娱向“旅游+”的模式转型升级。

现场,丽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张建华表示,丽江打造“康养+旅游”产业,既是一种新型的专项旅游项目,也是一种新型的康养方式,康养旅游作为旅游产业与康养产业融合产生的一种新业态,具有事业和产业双重属性。加强康养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有利于实现两者的互惠共生与包容性增长。能够更进一步深化产业融合发展,还可以激活、拓展乡村、古镇、景区等旅游资源的潜力,实现旅游资源的二次开发。丽江发展康养旅游既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客观选择与推进全面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选择,又是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的现实选择与推进丽江旅游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

丽江东巴秘境项目因地制宜把丽江独有的民族文化和自然景观优势与现代健康理念和技术相融合,成为丽江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一个代表性项目,助力丽江打造国际健康城、康养旅游基地、健康生活目的地,并成为丽江旅游转型升级的标杆性项目。该项目在丽江市委市政府支持下,由怡美实业控股集团、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丽江东巴谷生态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历时三年、紧扣大健康主题、斥重资共同打造的国际康养度假区。

此外,在新生活、新消费、新康旅发展分论坛上,各行业代表从康养旅游的内涵及目标群体、康养背景下的目的地营销、 OTA成熟的今天什么将颠覆旅游产品等方面进行分享。

现场,丽江联合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牟雪梅表示,作为一种专项度假活动,康养旅游的市场主体是非大众化的,针对的是具有康养需求的特定人群,主要包括有一定经济实力和闲暇的群体。旅游方向明确,目的地停留时间较长、重复消费比例高,高度注重健康和心理感受等特点是康旅不同于其它旅游方式的特征。

云南怡美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曹霁帆则对怡美国际旅游集团未来对康养旅游的产品开发布局进行介绍。据悉,未来怡美在云南康养旅游产品开发将围绕特色文化驱动型、优势资源依托型和康疗保健植入型三大模式。

本次康养高峰论坛由丽江市委宣传部、丽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云南怡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丽江玉龙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丽江东巴谷生态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丽江裸美乐生态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