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致昆明 筑梦新时代”全国大学生暑期昆明实践专项行动总结分享会在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7 10:00:17
分享

“青春致昆明 筑梦新时代”全国大学生暑期昆明实践专项行动总结分享会在昆举行

“青春致昆明 筑梦新时代”全国大学生暑期昆明实践专项行动总结分享会在昆举行

“青春致昆明 筑梦新时代”全国大学生暑期昆明实践专项行动

8月16日,“青春致昆明 筑梦新时代”全国大学生暑期昆明实践专项行动总结分享会在昆明学院举行。

现场,大会随着“青春致昆明 筑梦新时代”全国大学生百支队伍暑期实践昆明行活动专题纪录片视频拉开帷幕,视频精彩呈现参与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围绕“识昆明、看昆明、行昆明、致昆明”四大板块开展实践的丰硕活动成果。

本次大学生暑期昆明行专项行动百余支队伍深入昆明,在造福社会、服务国家的实际行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后,来昆参加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团队代表以调研报告和视频的形式展示队伍实践成果,中国矿业大学代表红色记忆组形成调研课题《昆明红色旅游发展对策研究》;同济大学代表活力昆明组形成调研课题《昆明科创中心建设研究:载体、架构与路径》;华南理工大学代表文化昆明组以视频形式形成《昆明之美》调研报告等,都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实践的探索、体悟与思考;并以“青年思考 青年行动 青年担当”为主旨,以论坛形式就10天的实践活动成果进行共同探讨和研究。

此外,本次活动设立“发现春城之美”随手拍摄影大赛和“我为昆明发展献一计”两项主题活动,同时进行“发现春城之美”随手拍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示,这些作品是从近600份投稿作品中通过海选和专家评选环节优中选优的作品,随后相关领导为“发现春城之美”随手拍摄影大赛和“我为昆明发展献一计”获奖者进行颁奖。

实践活动以“青春致昆明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100支队伍,近600人参与实践活动,打造“红色记忆”、“活力昆明”、“文化昆明”、“脱贫攻坚”、“绿色发展”5个实践主题。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