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合昆马”将于12月2日鸣枪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7 10:00:17
分享

“2018上合昆马”将于12月2日鸣枪开赛
“2018上合昆马”将于12月2日鸣枪开赛

“2018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2日在昆明滇池之滨鸣枪开跑。上合昆马将全新升级,按照国际田联铜标赛事标准举办赛事。本届参赛人数将从前两届的1.6万名,扩大到2万人。

本届上合昆马还将举行“上合国家青少年足球杯邀请赛”,邀请上合组织八个成员国的八支青少年足球队,将齐聚昆明开展足球比赛,搭建各国青少年交流与合作平台。

由上合组织秘书处、云南省政府共同发起的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自2016年创办以来,秉承“上海精神”,传播“上合声音”,书写“上合之合”,延续“爱与和平”,已连续举办第三届,在上合组织各国的影响力日益扩大,成为上合人文交流的一大平台。

据介绍,“2018上合昆马”展现出三大特点:

一是列为上合组织各国人文交流的重点项目,受到上合各国的高度肯定与热情支持。上合昆马作为上合组织唯一官方认可的大型赛事,正在成为上合各国的文化体育盛会。

二是尊重各国传统文化,打造特色赛事,深化人文交流,拓展上合各国的参与项目与领域。上合昆马以马拉松为纽带,以“体育+文化+旅游”为主题,融入上合各国特色文化艺术元素,扩大文化交流新领域。第二届上合昆马期间,举办了“2017中国·上合国际体育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第29届圣彼得堡白昼马拉松赛”期间,上合昆马携20余位中国著名艺术家作品在圣彼得堡俄罗斯国家博物馆举办艺术展。

三是体现高原特色,全力办好赛事,将云南建成为上合组织各国加强合作的新平台、人文交流新名片、“一带一路”建设的新纽带。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