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确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4 06:39:12
分享

云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确定
吉祥物
云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确定
会徽

8月13日,记者从云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临沧市筹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简称“云南省第十一届残运会临沧市筹委会办公室”)获悉,云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18年9月2日至7日在临沧市临翔区举行。日前,会徽、会歌、吉祥物、主题口号确定。

据悉,会徽以“云”字和“运”字为设计基础元素,富有浓郁的艺术气息、鲜明的时代气息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展现云南独特的地域特征。红色部分象征熊熊燃烧的火炬,寓意云南体育事业发展欣欣向荣;绿色部分代表云南生物多样性的特点;蓝色部分代表奔流不息的澜沧江,生动描绘出云南临沧多姿多彩的山水风光,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蓝色同时代表无限延伸的赛道;图案同时融入了临沧古茶树元素,体现了绿色临沧深厚的地域文化。

吉祥物“佤妹”则充分结合运动会举办地云南临沧的地域人文特点,以佤族少女作为设计原型,头箍花纹印有茶壶纹样,动感活泼,憨萌可爱,富有亲和力;手拿印有澜沧江水纹的牛角火炬,古朴自然,充满地域人文特征,火炬呈“11”字样,突出举办第11届运动会。佤妹勇敢且积极向上的精神气质对应残疾人对抗自然的坚强的意志力,既有运动意义又有“临沧”文化内涵。主题口号为“残运梦,佤乡情”。会歌为《共享阳光》,王世雄作词,吴渝林、业原作曲。

云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由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云南省体育局主办,临沧市人民政府承办,设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羽毛球、板铃球、聋人男女篮球、聋人男子足球、特奥男子篮球9个比赛项目。预计将有24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组委会人员及新闻记者到会。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