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开展全民健身文明旅游宣传教育金点子征集大讨论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2 22:04:43
分享
安宁开展全民健身文明旅游宣传教育金点子征集大讨论活动
安宁开展全民健身文明旅游宣传教育金点子征集大讨论活动
 

安宁开展全民健身文明旅游宣传教育金点子征集大讨论活动
安宁开展全民健身文明旅游宣传教育金点子征集大讨论活动

8月8日,安宁市举行建设城市文明之开展全民健身文明旅游宣传教育金点子征集大讨论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畅所欲言,充分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8月8日“全民健身日”之际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以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坚持便民惠民,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规范约束和社会监督,强化公民文明出游意识,提升游客旅游文明素质,营造文明、诚信的旅游环境,加强景区景点文明建设,加强导游培训和规范约束,建立游客不文明行动记录制度,积极引导旅游企业、从业人员及广大市民和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生态环境和市场秩序,形成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等方面开展金点子征集。

现场,安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体育科科长蔡飞宇对安宁市目前群众体育发展情况进行阐述,并提出几点建议。他表示,培养青少年的运动习惯是一项长期工作,不能指望它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可是青少年养成运动习惯,将会受益终身。

此外,游客代表徐静提出,为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倡导文明出游,应加快改善不文明旅游行为,从多个方面对不文明旅游行为进行管理控制和制度完善。具体表现在景区管理部门要重视不文明旅游行为,并对不文明旅游行为进行引导和管理。同时,景区要加强文明旅游的宣传教育力度,工作人员应以身作则,发挥示范作用,带头爱护环境,并制定完善的规章制度,对可能出现的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制约,对于有损景区形象的行为加以劝阻和一定的经济惩罚等。

据悉,今年以来,安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加强领导、精心统筹,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无论在体育方面还是旅游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体育方面,坚持把发展体育运动与体育产业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认真谋划安宁市创建全国运动健身模范市工作,先后举办昆明网球公开赛、徒步太平、云南省少年足球赛、8.8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等体育活动,真正使群众体育活动与竞技体育活动齐头并进,同步发展。

旅游方面则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建设。1—7月份,安宁市共计接待游客587.24万人次,同比增加27.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累计32.15亿元,同比增加43.02%。同时,狠抓“游云南”上线工作,相继完成城市名片、景区名片的编录及酒店、餐饮、乡村旅游等类别217家企业的定位打点、诚信评价、资料整理上报,以及投诉指挥中心账号分配、激活,慢直播调试推流上线等工作,确保6月1日全省“一部手机游云南”上线工作。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