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来 为你而读”护口传承诵经典线下亲子朗诵会在昆举行 助力山区贫困儿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2 22:04:43
分享
“益起来 为你而读”护口传承诵经典线下亲子朗诵会在昆举行 助力山区贫困儿童
“益起来 为你而读”护口传承诵经典线__ 下亲子朗诵会现场(张悦 摄)
“益起来 为你而读”护口传承诵经典线下亲子朗诵会在昆举行 助力山区贫困儿童
益起来 为你而读”护口传承诵经典线__ 下亲子朗诵会现场(张悦 摄)


 

8月11日,“益起来,为你而读”护口传承诵经典线下亲子朗诵会在昆明举行。现场,14个亲子家庭分别为观众现场朗诵有关“口、牙齿、健康、分享、家庭、朋友”等主题的篇目,传递“亲子之爱”的故事及“自信开口”的精神。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公益+朗诵的形式,借城市孩子的自信和爱心,助力山区儿童更自信的表达、鼓励他们更自信的表达,实现“自信地开口”。

朗诵会上,14个亲自家庭依次上台,为观众朗读自己的精心准备的篇目。有的是自己喜欢的文学作品、有的则借此表达自己对父母的爱,还有的贴近主题,科普起护齿的知识,还有的亲子家庭甚至以演绎的方式,将朗诵会变成一个故事会。

现场,来自台湾的夏女士一家人一上台便引人注目,11岁的刘桓宇和9岁的刘宇凡带着妈妈站在台上,直接以舞台剧的形式,给观众科普了一段牙齿的知识,整个过程不仅生动有趣,还不时传递出许多科学的护齿常识。

夏女士表示,自己是云南本地人,虽然生活在台湾,但每一年都会带着孩子到昆明避暑。在台湾,尽管时常会有亲子阅读的时间,但孩子们基本上很少有在公众场合表现的机会,“像现场很多小孩都很愿意表达自己,非常勇敢,但他们就很少有这种机会”,夏女士说,此次也是两个孩子第一次站在舞台上进行演绎,所以希望通过此次的活动,让两个腼腆的孩子锻炼一下,勇敢地表达自己。

据悉,为让更多人参与到此项公益计划中来,本次公益活动还特地准备一套H5电子分享链接,其中共有21张可独立分享至微信朋友圈的图片,每张图片内容都以贫困地区生活状态为视觉背景,概括描述了贫困地区儿童口腔问题现状,希望以此倡导广大市民,用爱心一起帮助孩子开口分享属于自己的明天。

在此期间,市民只要连续21天打卡成功且分别将这21张图片分享至微信朋友圈后,截图发送活动组委会邮箱验证,验证有效后,也将获得由云南白药牙膏赠送的公益产品,与此同时,云南白药牙膏也将准备相应份数护礼包用于活动收官时捐赠给山区的贫困儿童。(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