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41名足球小将开启欧洲集训之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2 11:55:03
分享

云南41名足球小将开启欧洲集训之旅

云南41名足球小将开启欧洲集训之旅。

“这是我们第一次组织如此规模的小球员赴欧洲进行拉练,也是云南第一次有俱乐部组织如此规模的青少年前往克罗地亚进行集训。”云南昆陆俱乐部欧洲拉练负责人李伟说。8月9日,经过10多个小时的跋涉,云南昆陆俱乐部的41名小球员抵达北京,随后他们将搭乘航班前往克罗地亚,开启为期13天的欧洲海外拉练,同当地俱乐部进行交流,这在云南足球青训历史上,尚属首次。

云南41名足球小将开启欧洲集训之旅

云南41名足球小将开启欧洲集训之旅。

据悉,此次前往欧洲拉练的小球员都是2006-2009年龄段的小球员,在经过一年多的组队磨合训练后,小球员们从昆陆500余名小队员中脱颖而出。据介绍,此次拉练所有费用均由昆陆俱乐部承担。“拉练的所有费用上百万,全都是俱乐部方面负责的。”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俱乐部成立以来,便把青训作为重点,不仅高薪聘请高水平的职业教练,还建立完善的青训体系,昆陆足球俱乐部的初衷就是希望在云南这片土地上,发现和挖掘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并留住优秀的足球苗子,真正为云南足球所用。因此尽管耗资巨大,但依然要为云南足球的发展考虑,此次欧洲拉练,便是昆陆力推云南足球青训发展的一个缩影。

“足球没有捷径,唯有苦练才能见真招。”2017年,俱乐部邀请了培养出冯潇霆、赵旭日等众多国脚中国青训教父程显飞带队青训,这也是俱乐部注重青训的体现,随后又邀请了欧洲顶级青训教练布兰科入驻,为昆陆青训提供国际化青训指导,在随后一年多的时间里,小队员们无论风雨,从未间断过训练,正是有了训练的保障,才让小球员们有了更好的发展平台。

从2016年成立训练营开始,昆陆青训在昆明设立多个训练网点,参训人数达到了5百余人,两年多来,参训人次更是超过2千人次。其中佼佼者,更是入选精英训练营,而精英训练营和以往青训不同在于,这一完全公益、免费的青训系统能为小球员提供全方位的足球培训。在保障训练的同时,也提供更为广阔的足球视野,正如本次欧洲拉练一样,让更多的小球员有了解世界,学习欧洲先进足球理念,接触世界顶级俱乐部的机会。

据介绍,为解决球员的出路问题,目前昆陆足球已经成功对接优质资源,为优秀的球员解决上学通道。同时,为在球员的道路上继续前行,昆陆也打通从专业梯队到职业梯队的通道,同时对于优秀的后备人才,昆陆通过与葡萄牙、西班牙、克罗地亚等欧洲顶尖俱乐部合作,优秀球员将到欧洲职业俱乐部继续培养,并由昆陆足球俱乐部承担所有的培训费用。

在前期的推行工作中,昆陆足球俱乐部得到云南省足协的帮助,积极与省足协开展合作,创新并寻找一条足球发展之路。一直以来,云南球员参与高水平比赛的机会少,而从小队员开始,昆陆足球俱乐部就关注于此,开启欧洲拉练。

据悉,在克罗地亚期间,球队将与欧洲不同国家,不同足球风格,同龄的球队进行多场教学赛,相信此次欧洲之行,必将给小队员们带来全新的感受,也相信会给他们今后的足球发展道路带来深层次的影响。对于昆陆足球俱乐部而言,欧洲拉练也将积累更多的经验,向欧洲职业豪门俱乐部学习,带来全新的理念。俱乐部负责人表示,“今后海外拉练将成为昆陆俱乐部的常态,不仅是欧洲,日本、韩国都将成为俱乐部拉练的地点。让小队员们开拓视野,真正成为云南足球,乃至中国足球有用之才。”(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