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力整治旅游市场机制 共同推进全新旅游革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1 11:50:36
分享

8月10日,记者从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云南大力整治旅游市场机制,共同推进全新旅游革命。

云南旅游业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后期开始,先后经历起步发展、加快发展、支柱产业建设、旅游“二次创业”和旅游强省建设5个重要发展阶段,走出了一条符合云南实际的旅游发展道路。可以说,云南旅游业起步早、力度大、发展快,在旅游目的地打造、旅游景区建设、特色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品牌营销宣传等多个方面开创先河,走在全国前列,形成具有品牌效应和影响力的“云南旅游发展经验”。

在云南旅游业40多年建设发展历程中,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在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重要阶段和转折时期,针对旅游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和特点,制定提出重大发展战略,安排部署重要工作措施,大力推动旅游业发展,取得令2人瞩目的巨大成绩。

在推进“旅游革命”的任务和措施方面,云南省政府提出深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构建云南旅游诚信体系,提升旅游供给能力的具体措施。为达到根除“不合理低价游”的现象,省政府深入落实《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依法严厉查处发布、销售“不合理低价游”产品,组织、接待“不合理低价游”团队,签订“阴阳合同”逃避检查,指定购物场所、擅自变更游览行程、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商业贿赂、偷税漏税、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涉及的旅行社依法吊销经营许可证、导游人员依法吊销导游证、购物店依法予以关停。(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