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青春致昆明 筑梦新时代”全国大学生百支队伍暑期实践昆明行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0 17:09:04
分享

8月7日,由昆明市人民政府联合团中央学校部共同主办的“青春致昆明 筑梦新时代”全国大学生百支队伍暑期实践昆明行活动在昆明会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百支暑期实践队伍齐聚昆明,为昆明发展献才献智。

此次活动是宣传展示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有效载体和平台。据悉,此次实践活动自启动报名以来,共收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108所高校211支队伍报名,其中含985高校18所。经过仔细甄选,共100支队伍,近600人入围。

期间,实践活动将围绕“识昆明、看昆明、行昆明、致昆明”的主线,精心设计“红色记忆”、“活力昆明”、“文化昆明”、“脱贫攻坚”、“绿色发展”5大主题活动,并策划组织“发现春城之美”随手拍摄影大赛、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我为昆明发展献一计”三个专题活动。

同时,为充分利用全国各大高校百支队伍齐聚昆明开展暑期实践活动的难得机遇,依托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和昆明特有的生态文明建设有利条件,在团中央学校部的大力支持下,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生态文明建设青年协同行动研究中心,整合全国青年资源,调动青年为昆明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创新性和战略性的决策和建议。未来,研究中心将致力于搭建一个开放、多元、有效的参与平台,依托高校、科研机构和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部门的技术支撑,积极引导国际优势资源参与,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青年宣传教育基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青年实践基地和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青年智库,重点开展水资源安全、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等研究。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红色记忆”、“活力昆明”、“文化昆明”、“脱贫攻坚”、“绿色发展”5个主题社会实践团队授旗,并共同启动生态文明建设青年协同行动研究中心。此外,市发改委、市旅发委和市扶贫办的专家等向600余名全国高校的师生深入、细致的介绍昆明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脱贫攻坚情况。

来自复旦大学的张曦予同学作为本次实践学生代表发表出征感言,她说到,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今天是昆明社会实践的起点,更是一段以奉献为名的乐章奏响曲,她将和来昆青年学子一起融入昆明时代发展的浪潮,看需求、悟变化、讲担当,用理想描画青春底色,用奋斗谱写时代华章。

启动仪式结束后,百支实践团队即将奔赴各县区进行为期十天的社会实践。(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