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成功首发云南省内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业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0 17:09:04
分享

近日,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成功为辖内某大型国有企业开出云南省内首笔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并成功在昆明海关完成在线备案,实现电子汇总征税保函在云南省内的首发。

随着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的不断深入,担保放行机制的不断成熟,汇总征税模式改变了海关传统的税收征管模式,由原来的“逐票审核、先税后放”变为先行的“先放后税,汇总缴税”,大幅缩短企业的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效率,更有效缩减进出口企业的资金压力,降低通关成本。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系统,依托财关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实现了担保备案、变更、撤销、担保额度扣减和返还、索赔等业务的电子化作业。

2018年6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启动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业务的公告》(海关总署公告2018年第70号),决定自2018年7月1日起启动汇总征税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中国银行成为国内首家办理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业务的金融机构。

中国银行主动顺应海关总署改革进程,充分发挥该行在保函领域的专业优势,第一时间推出电子汇总征税保函产品。该业务可使企业在办理汇总征税担保业务时享受无纸化、线上担保通关服务,实现“先放后税、汇总征缴,属地备案、全国通关”的便利,从而简化报关手续,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作为云南省内国际结算业务最具优势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一直致力于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本次电子汇总征税保函的成功上线,是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在银关联手推动进出口通关改革、促进贸易便利化方面的又一新成果,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也将继续在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的道路上不断开拓创新。(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