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大型云南民族民间音乐汇“ 金鸟银鸟飞起来”将亮“声”云南大剧院音乐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0 16:43:36
分享

大型云南民族民间音乐汇“ 金鸟银鸟飞起来”将亮“声”云南大剧院音乐厅
大型云南民族民间音乐汇“ 金鸟银鸟飞起来”将亮“声”云南大剧院音乐厅

8月9日下午,“金鸟银鸟飞起来”媒体见面会在云南大剧院音乐厅召开。见面会上,主创团队悉数亮相,并剧透演唱曲目,呈现被称为“中国民族民间音乐艺术宝库中的奇葩”的云南原声音乐《滇南四大腔》。

《金鸟银鸟飞起来》原声音乐汇由李怀秀李怀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重磅推出。历经数年沉淀、打磨,音乐汇将于8月27日晚亮“声”云南大剧院音乐厅,唱响来自云南民族民间的经典曲目,为现场观众奉上一道原生态民歌大餐。

音乐汇由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国家一级演员、云南省政协委员李怀秀,红河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国家二级演员李怀福姐弟领衔,真实呈现云南民族民间古歌、山歌、情歌、酒歌、生产劳作与节日欢歌。古老的歌、山头的歌、心头的歌、烈酒的歌、劳作的歌、节日的歌六大篇章,原汁原味、原样传承祖先的声音,再现中国民族音乐活化石“海菜腔”等原声天籁,歌唱春夏秋冬四季流转,歌唱万物有灵的云南大地,歌唱快乐生活的活态文明。

现场,李怀福透露,大型民族民间原声音乐汇《金鸟银鸟飞起来》除再现《海菜腔》的演唱魅力外,还将呈现包括《海菜腔》、《山悠腔》、《四腔》、《五山腔》在内的“滇南四大腔”独特的声音系统。

此外,作为云南声音的代表性歌曲《阿色调》、《布朗弹唱》等以及民族民间器乐演奏也将入选,力求丰富、立体、多元地呈现云南之声。

目前,大麦网、云南大剧院官网等票房平台已启动门票预售。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