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整体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8 17:12:59
分享

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整体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现场

8月8上午,记者从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晚20点,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在云南临沧举行开幕式。目前,整体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当前,临沧全市12个场馆建设、改造已全面完成,竞赛器材全部到位并完成安装调试,各赛场(赛点)路牌标识、平面示意图安装和配套公交临时场站建设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通信、电力、消防、医疗救护应急保障车辆全部就位,相关工作人员已到位开展工作。抽调和租赁各型车辆100辆,开通公交专线2条,用于保障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及比赛期间的用车需求。对省运会食材源头、生产加工等环节的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定点采购肉类食品等食材,确保运动会饮食安全,同时1000名志愿者已正式走上服务岗位。

本届省运会共设青少年组、大学组、职工组、大众组4个组别,共43个项目830个小项。按照竞赛计划,部分项目提前决赛,并分别在临沧及昆明、曲靖、玉溪、红河、楚雄、德宏等7个州市举行。截止8月7日,青少年组10个项目、大众组8个项目以及大学组、职工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其中,青少年组产生265枚金牌,有15个州市获得金牌;大众组产生138枚金牌,分别由43个代表团收获;大学组共决出195枚金牌,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分列奖牌榜一至三位;职工组决出26枚金牌,昆明、省教卫科、铁路集团列占据奖牌榜前三位。同时,省十五运会官方网站和成绩统计系统已顺利上线运转近两个月,做到及时发布、真实可查。

发布会上,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省体育局副局长吴亚敏表示,本届运动会具有深化竞赛组织改革,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保持高压态势,群众体育亮点纷呈,承办城市公共体育服务功能得到提升的特点。

据悉,在深化竞赛组织改革方面,本次运动会理顺了竞赛组别、明晰参赛单位、优化项目设置、提高输送奖励政策、重新设计回队参赛政策、严肃责任分类审核。

同时以组委会名义制定印发《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监督管理办法》,与16个州市代表团政府负责同志签订《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赛风赛纪、安全管理和反兴奋剂责任书》,并联合公安部门对获得青少年组决赛资格的4275名运动员进行3轮资格审查。

此外,本届省运会首次增设大众组,以群众基础好、参与积极性高为依据设置9个项目比赛,真正体现省运会为民、惠民的办赛理念。

通过省运会的举办,临沧市完善了一批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中体现以人为本,在建好场馆的同时,更注重场馆周边人性化的健身设计,打造百姓的健身休闲乐园;管理上积极探索以场馆养场馆的路子,不断强化管理、寻找突破。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