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省人社厅信息中心在一心堂全省医保门店开展社会保障卡人社功能密码修改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7 11:23:55
分享

8月1日起,云南省的社会保障卡持卡人可在全省范围内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心堂”)医保门店进行社会保障卡人社功能密码修改。

社会保障卡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省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商业银行面向社会公众发行,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等社会保障应用功能,以及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应用功能的集成电路IC卡,是持卡人享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权益的电子凭证。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信息中心持续开展社会保障卡服务体系建设,紧紧围绕全省人社服务提升年及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工作要求,整合服务资源,拓展现有的卡服务渠道,为持卡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社会保障卡服务。2018年8月1日起,在一心堂全省的医保门店推出社会保障卡人社功能密码修改服务。很快,健之佳全省门店也将推出该服务。

据了解,截至6月30日,云南省已制发社会保障卡4061万张。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社会保障卡制发卡力度,不断建设完善社会保障卡服务体系,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社会保障卡服务。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