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楚雄火把节签约31个项目协议引资207.81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6 13:33:08
分享

云南楚雄火把节签约31个项目协议引资207.81亿元

云南楚雄火把节签约31个项目协议引资207.81亿元
云南楚雄火把节签约31个项目协议引资207.81亿元

8月5日,时值火把节之际,楚雄州举办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全州共促成31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仪式。其中,正式协议20个,协议引资207.81亿元,省内投资100.88亿元,省外投资106.93亿元,较上年火把节增长100.9%。

据悉,此次集中签约的31个项目主要涉及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制造业、市政基础设施、房地产业等领域。

按照省、州政府关于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和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的要求,楚雄州在此次火把节签约项目中,涉及“三张牌”项目达17个,占签约项目数的54.8%,全州围绕“三张牌”精准招商取得实效。

从投资区域看,本次火把节集中签约项目中,与省外合作项目数达 23 项,占74.1 %。与京津冀、珠三角地区的合作继续巩固,与江、浙地区和川渝地区的合作不断扩大,与两区域的合作项目达到18个,占省外合作项目的61%。

从投资规模看,本次火把节签约的31个项目中,协议引资额5亿元及以上的大项目共14个;协议引资额10亿元及以上项目8个,占签约项目数的27%。其中,楚雄开发区管委会与云南实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高端国际品牌酒店及文旅项目和楚雄市人民政府与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楚雄万达广场项目,是本次火把节签约项目中投资最大的两个单体项目,楚雄市也在本次集体签约项目中达到126.7亿元的规模。

火把节期间,楚雄州各县市、各企业还将举办各类招商活动,力争吸引一批产业带动性强的大企业、大项目落户楚雄,推动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和健康生活目的地产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