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楚雄:打造具有彝医药特色“健康生活目的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5 16:27:14
分享

8月4日,楚雄首届彝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在楚雄举行。来自哥伦比亚、泰国、强生集团欧洲总部、中科院、中华医药科学院等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共同为楚雄州彝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开良方,献良策。

大会的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健康中国”“健康云南”战略,紧扣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健康生活目的地”的决策部署,通过深化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汇集国内外智慧,凝聚各方力量,推进彝医药康养产业的科技创新、结构优化和永续发展,做大做强彝医药品牌,提升彝医药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把楚雄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彝医药特色“健康生活目的地”。

在现场,国内外专家学者分别作专题发言,并从省内外、国内外层面,从不同研究领域对楚雄州彝医药康养产业建言献策。

据悉,经过多年培育发展,楚雄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整体实力显著增强,构建了集科研、中药材种植、生物医药制造、药品流通、医疗卫生保健服务为一体,以彝族医药文化为支撑,涵盖中成药、民族药、中药饮片及原料药、化学药品制剂、健康产品、植物提取物、医疗器械与药用包装材料等生产、流通、服务协调发展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体系。

数据显示,2017年全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含健康养老、健康旅游、智慧健康、健康休闲、健康食品等产业)总产值达131.9亿元,实现增加值50.3亿元,增长23%,占GDP的5.4%。

现场,中共楚雄州委书记杨斌表示,下一步,将积极适应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着力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驱动上下功夫,切实加大彝医药发展政策扶持力度、彝医药科技创新力度、彝医药服务体系建设力度和宣传交流力度,努力把彝族医药打造成为全国继藏、蒙、维、傣医药之后最具有竞争实力和影响力的民族医药品牌,力争到2020年,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含健康养老、健康旅游文化、智慧健康、健身休闲、健康食品等产业)占GDP的比重每年增长2个百分点以上。(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