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南部战区陆军某训练基地举行集体婚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3 13:30:26
分享

南部战区陆军某训练基地举行集体婚礼

抛捧花(王翔 摄)

南部战区陆军某训练基地举行集体婚礼

花车巡游(王翔 摄)

南部战区陆军某训练基地成立以来,官兵以跑步进入战位、行进间加入战斗的姿态积极投身基地建设,“八一”前夕建军91周年之际,单位刚刚组建运行顺畅,就为9名官兵举办集体婚礼。

“这是跟你在一起1834天,第6个建军节,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承诺,给你一场盛大的婚礼……”南部战区陆军某训练基地集体婚礼求婚仪式上,训练保障科参谋李智锐向妻子李若鑫深情告白。该基地领导告诉记者,这是他们提振官兵士气,激发官兵以部队为家,军属以单位为荣的暖心举措。

据悉,该基地由3个单位整编调整而成,地跨3省6市,单位新组建,人员新聚合,如何确保合编合心合力。大家一致认为,暖心才能聚力,组织不能忘记官兵的付出,必须把官兵的利益放在首位,激发官兵热爱部队、建设部队、奉献部队的热情。

李智锐跟妻子李若鑫去年就领证了,刚领完证李智锐就遇到调整改革,许诺妻子安定后就举办婚礼,可年底又恰逢演训任务,这一拖就是半年多时间。“五年的时光,他从南京到广州、从广州到临沧、从临沧到马龙,我始终紧紧相随。如今部队为我们举办了这次婚礼,不仅完成了我的心愿,更让我明白一位妻子所要承担的义务,感谢大家。”婚礼现场,李若鑫感动地说。

“跟她认识时就已经年龄偏大了,恋爱经验值基本为零,我以为没希望了,没想到她就是认定了我。”说起妻子周牧川,基地鹿寨场区干事邱春生脸上洋溢着幸福,亲戚介绍认识后,一个星期我赶回部队,忙于工作也没时间多接触,当时驻地在海南,像隔着大海谈恋爱,没想到她会奋不顾身到营区来看我。“看见他的第一眼,我就认定了他,他身上那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深吸引着我,嫁给军人,准不会错!”周牧川悄悄告诉记者。

官兵无私奉献讲党性,各级组织满怀深情做好保障。建军91周年之际,部队刚刚组建运行顺畅,就为9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他们邀请新人父母到部队,订好车票、酒店,安排接送站,全程搞好保障服务;邀请驻地友邻单位人员前来观礼做证婚人,颁发婚禧证书,量身定制纪念视频光碟、纪念相册;为每对新人购买一套婚纱、一件首饰、提供一套公寓房,让新人充分感受到军营大家庭的温暖。

“我愿意成为军营大家庭中的一员,永远支持丈夫的事业,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互敬互爱、理解包容,相伴一生。”婚礼上,新娘们纷纷表态,声音中透露着坚定。(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