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边防总队首届“云岭边防卫士”颁奖仪式在昆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7 16:41:34
分享

云南边防总队首届“云岭边防卫士”颁奖仪式在昆举行

云南边防总队首届“云岭边防卫士”颁奖仪式在昆举行

云南边防总队首届“云岭边防卫士”颁奖仪式在昆举行

7月27日,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云岭边防卫士”颁奖仪式暨主题晚会在昆明举行。“十大云岭边防卫士”,特别贡献奖、提名奖获得者及家属,驻昆政法干警及边防官兵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云岭边防卫士”活动自今年4月份启动,历时3个月时间,共推荐了六百名候选人,经过推荐候选人、公示、投票和评审环节,最终评选出10名“云岭边防卫士”、10名“云岭边防卫士”特别贡献奖、10名“云岭边防卫士”提名奖。

云南边防总队首届“云岭边防卫士”颁奖仪式分为:云岭雄关、尖刀铁拳、热血忠诚、浴火重生四个篇章,重现这支部队68年风雨历程。

据介绍,该总队开展“云岭边防卫士”评选活动,旨在全面展示云南边防68年来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激发前行动力。首届“云岭边防卫士”评选的获奖者,是该总队各领域、各战线、各岗位的杰出代表,他们长期奋斗在云南八千里边防任务一线,有着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精彩,但在改革征程中,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仰,那就是“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在他们身上集中展现了云南边防官兵“稳边固防、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云岭卫士精神。

云南边防是一支使命光荣的部队,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而诞生, 担负着保卫国家领土安全、维护边境稳定和服务边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这支部队历经八次改编,先后参与并出色完成50年代剿匪战斗、60年代中缅边境勘界作战、对越自卫还击战、90年代“平远严打”等重大行动,付出了重大牺牲,取得了辉煌战果。68年来,一代代云南边防官兵用奉献书写责任,用忠诚诠释坚守,用青春守护祖国的神圣疆土,在祖国的西南边陲筑起了一道坚不可催的钢铁长城,在人民群众的心坎上立起了不朽丰碑。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