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全国广告行业专家赴玉溪专题研讨省级广告园区发展新路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4 09:37:45
分享

全国广告行业专家赴玉溪专题研讨省级广告园区发展新路径

全国广告行业专家赴玉溪专题研讨省级广告园区发展新路径

全国广告行业专家赴玉溪专题研讨省级广告园区发展新路径

7月20日下午,玉溪广告产业园建设发展专题研讨会在玉溪高新区管委会召开。相关领导及全国广告行业专家及代表出席会议并对玉溪广告园区建设发展进行专题研讨。

近年来,玉溪广告产业园以推动实施玉溪市“5577”发展战略为纲领,以“创新动力源、产业催化剂、品牌加速器、服务大平台”四轮驱动为战略定位,以“玉溪品牌提质加速器、滇中智慧旅游示范区、古滇文创产业孵化器和云南科教创新实训地”为四大功能定位;努力建设成为助推玉溪社会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平台,力求推动玉溪市传统产业逆袭突围和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力争成为全国广告产业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创新示范区。

现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广告监管司副司长黄新民指出,玉溪广告产业园的建设要起点高、标准高,坚持广告园区的专业性,研究需求,明确目标。希望政府部门履行主导职能,制定好园区的目标和规划,提供完善的配套政策,政府和市场各自发挥作用。

玉溪市副市长解仕清表示,玉溪不仅要梳理现有品牌,同时也需要培育更多的新品牌,玉溪除了“红塔”、“玉溪”、“褚橙”等还有很多好的资源和产品,如何将广告产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是玉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此外,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广告研究所所长杨同庆,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总经理郑万生,资深广告人、优朋普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韩怡冰,艳遇中国创办人兼首席设计师江绍雄,中国农业品牌专家(易合博略咨询机构总裁)赵一鹤,成都国家广告产业园副总经理彭浩,云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系主任金星,云南财经大学传媒学院传播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阳等8位专家就玉溪广告产业园体制机制、制度建设、园区定位、功能服务、市场需求、品牌价值等角度进行研讨,提出诸多宝贵意见。

会上,玉溪广告产业园区还聘任杨同庆、郑万生、韩怡冰、肖明超、江绍雄、赵一鹤、高阳、金星、彭浩为园区专家顾问,并为其颁发证书。可以说,专家智囊团的成立,将为玉溪广告产业园的发展建设,提供更多的理论支撑和意见指导,助推玉溪广告产业园区成为省级广告产业园的示范标杆。

据介绍,玉溪广告产业园项目云南成名广告文化产业园经营开发有限公司与玉溪市高新区管委会合作开发的重点项目,园区计划总投资2.2亿元,选址玉溪高新区东风南路52号,占地约60亩,总建筑面积约34000平方米。预计全面投入运营后,到2021年,园区产值将达到5亿元,年税收贡献1000万元,带动相关就业人数超过3000人。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