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在昆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4 09:37:45
分享

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在昆闭幕

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在昆闭幕

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在昆闭幕

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在昆闭幕 赵嘉(摄)

7月21日晚,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在云南省大剧院落下帷幕。11天来,来自全国各地的65个参演单位、1700多名艺术家齐聚云南挥洒才艺与真情,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场艺术盛宴。

本届舞蹈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践行文化惠民,开展巡演活动,展演85个体现中国精神、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优秀舞蹈作品,充分展示当代文艺工作者坚定的文化担当、精湛的艺术造诣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其中,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天路》将汉藏儿女三代人接力修筑青藏铁路的燃情岁月呈现在舞台上;巴金同名小说舞剧《家》将一个封建大家庭的悲欢离合表现得淋漓尽致;群舞《水草·逐》哈萨克族生活的诗意世界让人陶醉……一场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舞蹈作品精彩演绎。其中,云南省入选舞剧《诺玛阿美》等7个节目,通过彩云之南的曼妙舞姿将浓郁民族文化风情尽情展现给广大观众。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出席并致闭幕词。中国文联副主席、文化部原副部长董伟,省领导杨保建、黄毅,省老领导罗黎辉、陈勋儒、和占钧出席闭幕式。副省长李玛琳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后,与会嘉宾一起观看闭幕演出。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