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4 09:32:30
分享

8月8日-20日,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在临沧市举行。当前,省十五届运动会筹备委员会按硬件建设、赛事组织、服务工作、安全保障、市场运作、宣传报道“六个到位”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据介绍,本届省运会共设青少年组、大学组、职工组和大众组4大组别43个项目共830个小项。从6月9日开始,共有24个项目的比赛陆续在昆明、曲靖、玉溪、红河、楚雄、德宏6个州市进行。目前,大学组8个项目全部完成比赛,职工组篮球、足球、健美操、羽毛球、乒乓球5个项目完成比赛,青少年组高尔夫球项目已完赛,射击、击剑项目正在进行。共产生248枚金牌,其中,青少年组4枚金牌,大学组198枚金牌,职工组24枚金牌,大众组22枚金牌,有56个代表团获得金牌,各比赛成绩已经在云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官方网站公布。

截止目前,省运会临沧市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到位。硬件设施方面,临沧市12个场馆改造提升已全面完成,竞赛器材已基本完成安装调试工作。赛事组织方面,8个赛区竞赛委员会已全部成立。服务工作方面,各赛场赛点路牌标识及平面示意图正在安装,配套公交临时场站正在规划建设、公交专线已规划开通,城市主次干道绿化美化、灯光亮化和临街建筑立面改造提升工作已基本完成,1000名志愿者选拔已完成招募并开始培训;安全保障方面,各分赛区已制定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市场运作方面,已有省内著名企业对省运会整体和各单项进行冠名等形式多样的赞助。宣传报道方面,各级各类媒体已开展专题专栏、新闻侧写、广告标语等宣传。

为抓实责任,确保大会如期举办。组委会进一步突出核心、把握主线,围绕关键环节,细化沟通对接,科学应对变化,形成指挥顺畅、配合紧密、落实有力的统一整体。

同时做到握指成拳、形成合力,主办单位将和承办单位精诚团结、通力合作,强化统筹协调、细化监督落实,确保省运会圆满成功。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度排查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演练已经制定的应急预案。

此外,为确保省运会风清气正,将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首先,强化资格准入和监督检查,对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坚持“零容忍”,多措并举,确保运动员干干净净参赛、堂堂正正夺牌。同时,严格落实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制。比赛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将派工作组赴云南全面负责本次运动会反兴奋剂检查工作,加大抽检的项目范围和例数。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