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迪庆发布6条落地自驾旅游线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9 09:16:57
分享

云南迪庆发布6条落地自驾旅游线路

云南迪庆发布6条落地自驾旅游线路

7月18日,《舌尖上的香格里拉——约会云上松茸》及6条落地自驾精品旅游线路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现场,为让广大游客真正体验迪庆香格里拉松茸之旅,迪庆州首次推出迪庆6条落地自驾精品旅游线路,即香格里拉-巴拉格宗-奔子栏玉杰村;香格里拉-塔城镇;香格里拉-尼西幸福(石棺墓群);香格里拉-格咱(木鲁村);香格里拉-尼汝;香格里拉-梅里雪山(明永)。

作为新型旅游方式,落地自驾就是乘坐飞机、高铁、大巴抵达目的地城市后,游客直接租辆车在当地开启自由自在的旅程。

8月初,迪庆州旅发委将组织落地自驾采摘松茸旅游线路——《舌尖上的香格里拉——约会云上松茸》,预计2晚3天。活动由云南落地自驾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市风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承办。

迪庆位于云南西北部,滇、川、藏三省区结合部,是举世闻名的“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历史上西南“茶马古道”的要冲。

近年来,为顺应全球旅游发展新趋势,迪庆紧紧围绕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的目标,始终坚持国际高原全域旅游目的地定位,在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旅游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增强旅游综合效益的同时,实施“景区提质、特色项目、特色镇村和服务驿站”4大建设工程,落实“交通网络、精品线路、智慧旅游和产业融合”4大织网行动,提升“全域生态控制、全域风貌控制、旅游要素提升和旅游支撑体系4大领域,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初见成效。

目前,迪庆州共有包括1个5A级景区,5个4A级景区在内的15个A级景区,星级饭店92家,旅行社46家,藏民家访24家,旅游从业人员占全州总人口的30%,其中直接从业人员近2.6万人。“十二五”期间全州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6294.28万人次,比“十一五”增长150%;完成旅游总收入420.73亿元,比“十一五”增长173%;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州GDP比重达16.8%。今年1至6月,迪庆州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954.3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6.25%。

据统计,迪庆州全境都产松茸,其年自然生长量达1000吨以上,年采集量为600—900吨。此外,作为滇、川、藏毗邻地区的一个重要商品集散地,年均从迪庆州中转出境的松茸近500吨,使迪庆州年松茸贸易量达1000—1300吨,占云南省鲜松茸出口的65%以上,占四川省松茸制品出口供货的40%。可以说,迪庆州已成为云南乃至中国的“松茸之乡”。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