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创青春”2018云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昆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9 09:16:57
分享

“创青春”2018云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昆正式启动

“创青春”2018云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昆正式启动

“创青春”2018云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昆正式启动
“创青春”2018云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昆正式启动

7月18日,“创青春”2018云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云南广播电视台举行。现场,相关部门领导、青年创业者、青年企业家及青年职工代表等近150人参加启动仪式。

本届大赛在汲取往届赛事经验、不断深化创新的基础上,更加强调“创青春”这一品牌的延续性、统一性,继续唱响“正青春,创未来”的时代主题,赛事分商工组、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组、互联网组等3 个类别,参赛项目经过报名审核、路演评审等环节参与比赛,优秀项目还将参加全国“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现场,云南移动互联网分公司总经理陈玉洁表示,云南移动将进一步聚合公司产品资源和客户规模优势,积极扶持创新创业。结合云南移动产业技术优势,网络及渠道覆盖能力,公司的大数据能力、信息安全能力、云服务能力、窄带物联网能力、电商平台能力等,将进一步开放给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将创新创业互联网业务的传播嫁接到云南移动互联网业务服务体系中,帮助优秀项目快速实现与用户对接,帮助云南青年发挥青春才智,投身创新创业,圆梦移动互联。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段颖则表示,赛事组委会要进一步抓好赛前指导、赛事组织、赛后孵化、项目跟进等各个环节的服务工作, 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帮助参赛选手熟悉赛制,掌握流程,为每一个参赛项目提供好服务和支持,有效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不断帮助青年培养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

此外,第4届“创青春”全国赛铜奖获得者、创业青年代表刘江以“一颗三七的梦想”为主题与现场来宾和青年朋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初心、创业经历和创业感受。

据了解,“创青春”2018云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以来已有超过两千个创业项目、近2万余名创业青年积极参与,逐渐成为云南青年创业创新的品牌,集聚云南本土优质的创业创新人才与项目,影响力和关注度不断提升。

启动仪式后,现场还举行了创新创业论坛活动。云南八谦律师集团董事局主席鹿斌、上海泽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张元刚、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钢琴副教授、青年钢琴家王诗莹围绕“创新创业无愧青春”、“让青春在创新创业中闪耀”“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如何吸引投融资”等主题作交流分享,与现场创业青年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云南省委联合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委、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省扶贫办、云南广播电视台、省学生联合会、中国移动云南有限公司及中国农业银行昆明分行举办。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