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天保边检站上半年优质服务13国52万旅客零投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7 14:59:47
分享

云南天保边检站上半年优质服务13国52万旅客零投诉

开足通道保障旅客快速通关

云南天保边检站上半年优质服务13国52万旅客零投诉

中越边境云南天保口岸

据最新边检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7月1日,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天保边防检查站共查验出入境旅客52.1万人次,交通运输工具3.3万辆次,边检官兵高效优质的服务获得出入境旅客的一致点赞。

近年来,随着中越两国间贸易往来的日趋频繁,中越边境云南天保口岸出入境人员、车辆迅猛增长,在助推口岸经济大繁荣大发展的同时,也给负责口岸人员、车辆查验的天保边检官兵带来巨大的通关压力。对此,该边检站频频“出招”,通过走访调研,牵头海关、检疫、运政等部门推出“海产品延时通关”“生命通道”“爱心引导”等8项便民举措;陆续推出“人车分流”“手推车人员专用通道”“副驾驶人员优先验放”“备勤人员全天候在位”等10项便利通关举措,对出入境旅客、车辆实施多点分流、多通道验放,有效化解了因流量增长带来的通关压力。

此外,为兑现公安部移民管理局近日关于“中国公民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的公开承诺,该边检站积极分析口岸通关形势和客流量压力,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以应急措施,积极更换老旧查验设备、简化查验手续,开通中国公民专用通道,有力地推进了“中国公民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服务承诺的落实。由于措施有力,服务周到,天保边检站实现了年初至今办理通关手续“零差错”、服务旅客“零投诉”的目标。

据悉,年初至今边检官兵累计为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等13个国家的出入境旅客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通过服务,受到各国旅客的一致好评;共实施鲜活农产品“延时通关”“预约通关”等便民利民服务7次,为企业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100余万元;累计发放并收回边检服务调查问卷6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8条,群众满意率达100%。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