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云南民族大学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6 14:10:20
分享

7月15日,“建行杯”云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拉开帷幕。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旨在不断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导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介绍,本次大赛将举办“1+5”系列活动,即“1”是省级主体赛事,“5”是5项同期活动,包括云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创新创业微视频大赛、双创师资能力培训班、大学生创客秀和“互联网+”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报告会。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参赛学生40527人,累计报名参赛项目9913项,均创下历史新高。经各高校组织校赛激烈角逐,共有958个项目从991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网络评审。第一轮网络评审环节,共有182个项目进入第二轮金银奖争夺赛;第二轮金银奖争夺赛中主赛道前20名进入第三轮冠军争夺赛,最终决出冠军1项,亚军2项,季军3项。

当前,双创大赛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在前三届比赛中,云南赛区已经产生了许多具有云南地域和民族特色的高质量创新创业项目,充分展示了云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显著成效和优秀成果。

此次全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有力地促进全省高校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云南民族大学校长那金华则介绍了云南民族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情况,即构建1个机制,深化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2个改革,打造双创活动品牌、赛事品牌和平台品牌等3个品牌,最终在创新创业项目数量、项目质量、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和双创社会效益等4个方面获得显著成效。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