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云南分场活动在昆明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6 14:10:20
分享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云南分场活动在昆明举行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云南分场活动在昆明举行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云南分场活动在昆明举行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云南分场活动在昆明举行

7月15日,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云南分场活动在昆明举行。现场,来自云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28家成员单位代表、相关社会组织和公益机构代表、农民工及留守儿童代表等约3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人员观看了文艺演出,并为30名农民工孩子赠送礼物,优秀农民工代表分享家庭教育经验,现场全体职工代表和工友们共同发起“我是法定监护人”的集体倡议。同时,云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编发有关资料。此外,有关专家还围绕如何履行父母的监护职责、怎样与孩子亲情沟通、怎么教孩子预防性侵等专题进行宣讲。

同时,主办方还号召工友无论大家工作有多忙、身体有多累,都要始终把孩子放在心上,多利用手机、网络、电话、微信和孩子沟通,多了解掌握孩子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让亲情和关爱不因外出而隔断、不因距离而减弱。

现场,云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杨金莹表示,近年来云南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要求,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通过签订委托监护责任书等方式,实现每一个农村留守儿童有人管的目标。今后,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以满足儿童对美好生活为目标,立足自身职责,发挥特长优势,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实现农村留守儿童有人爱的目标。

中建三局昆明分公司党委书记徐向荣则表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长期以来,中建三局昆明分公司以高度自觉的社会担当,积极投身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公益事业,建立了关爱留守儿童长效工作机制。

据悉,目前云南省有近41万儿童留守农村。今年4月24日,农村留守儿童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联合举办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和工友们的一致好评。“六一”前夕,民政部、中国建筑集团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的通知》,对下一步活动开展作出全面部署。“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将在中建集团承建的100个在建项目工地举行,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设立宣讲分场,活动从2018年5月中旬启动,9月底结束。宣讲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未成年人保护法规政策、家庭监护、亲情沟通技巧、安全自护教育等。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云南省民政厅、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