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6 14:10:20
分享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正式成立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正式成立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正式成立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正式成立

7月1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云南大学召开。现场,来自全国351所高校的546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的成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高等教育开放和促进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学会继去年建立“中巴经济走廊大学联盟交流机制”以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

现场,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指出,未来,分会要加强对区域合作领域、区域合作机制的研究,要在基础理论研究、要在区域国别研究、风险防控研究、传播能力建设研究等方面出成果。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围绕“为什么成立‘一带一路’研究分会”、“要办一个什么样的研究分会”、“怎样办好研究分会”等三方面进行阐述。

在成立大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宣读了分会成立批复函,分会筹备工作组组长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作筹备成立工作报告,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主持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单位,第一届常务理事会,以及秘书长、副理事长、理事长等分会领导机构。杨林担任分会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分别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和四川大学的代表担任。

杨林在成立大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部署和要求,引领和团结各会员单位,开放合作,集成创新,尽心竭力,不负重托,努力为高校开创“一带一路”研究新局面、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术研讨会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对分会的成立表示大力支持。17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对“一带一路”的新观察”》等5个专题进行大会发言。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一带一路”建设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伟大实践,是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和伟大实践。专家学者们还对分会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专家学者发言结束后,由清华大学“一带一路”倡议研究院院长史志钦教授作总结发言。在完成所有议程后,大会圆满闭幕。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