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2019年《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将在云南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4 08:43:12
分享

2019年《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将在云南举办

7月12日,云南省人民政府与美国《财富》、华人文化集团在昆明签署有关合作协议并宣布2019年《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将在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抚仙湖畔举办。

云南省副省长张国华,美国时代集团首席内容官兼《财富》杂志主编穆瑞澜以及华人文化集团董事长黎瑞刚等出席签约发布会。

张国华表示,云南一直以来倡导绿色经济发展,是中国低碳示范省、生态先行示范省,在中国目前的经济转型升级、环境保护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当前,云南正在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为云南注入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云南省的绿色经济发展理念及模式与2019年《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的主旨高度契合,成为合作动力与共识。云南省将充分利用论坛这一高端国际交流平台,与国际社会分享可持续发展理念与经验,带动生态文明和绿色产业建设,更快更好地推动跨越式发展。

穆瑞澜指出,七彩云南因其生物多样性、丰富的能源资源和神奇的自然风光而闻名。《财富》选择与云南携手举办论坛,不仅仅因为云南是中国通往南亚东南亚的门户,更因为云南是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典范。《财富》全球论坛常务董事倪德慕表示,云南省的可持续经济发展战略和生态建设成就,对世界其他地区而言是一个样板。

黎瑞刚表示,《财富》是全球财经媒体标杆,也是可持续发展议题的积极推动者,在全世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云南省的自然、人文和地缘优势独一无二,省委省政府着眼未来的格局和眼光令人敬佩。 华人文化非常荣幸能够牵头促成这次合作,并发挥其在文化传媒、会展经济、新生活方式及娱乐领域长期积累的资源优势,共同推动抚仙湖地区会展业产业链的形成与发展,为云南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贡献力量。

据悉,为期两天的2019年《财富》全球可持续论坛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在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县抚仙湖畔举行。届时,将邀请可持续发展、创新、科技领域的全球领袖人物参加。全球政界、商界和非政府组织领袖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届时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环境保护、能源创新和其他领域的重要发展趋势,聚焦中国在上述领域的发展及同世界其他国家的合作。本次论坛是《财富》首次举办可持续主题论坛,《财富》表示,在此基础上,未来将积极考虑与云南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举办《财富》全球论坛的可能性。(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