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昭通举行高原特色农业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协议引资达86.6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0 09:01:48
分享

昭通举行高原特色农业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协议引资达86.6亿元

昭通举行高原特色农业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协议引资达86.6亿元

昭通举行高原特色农业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韩兴国 摄)

7月8日,由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主办,昭通市人民政府、云南省农业厅、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承办的2018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云南昭通开幕。当天下午,昭通市委、市政府举行了昭通市高原特色农业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36个,协议引资达86.6亿元,签约项目除省内以外,涉及北京、上海、深圳、广东、贵州、四川、重庆等地。

现场,昭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余伟作主旨推介,昭通市农业局作项目路演,出席会议的企业嘉宾代表发言并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会上,昭通推出农业项目64个,总投资概算102.673 亿元。同时,推出工业、基础设施、文化旅游、医药大健康4类156个项目。

现场,昭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伟表示,当前,昭通农特产品以“绿色、生态、有机”特性赢得广大消费者青睐。其苹果色泽鲜艳、肉质细脆、风味浓郁、汁液蜜爽,享有“成熟早、甜度好、香味浓、口感脆、富含硒”的美誉,荣获“昭通苹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马铃薯分布广、面积大、品质优,现有种植面积285万亩、年产量352.7万吨。同时昭通还是世界马铃薯扩繁的最佳地区,是全国品质最优的野生天麻核心区域,是世界天麻原产地,是青花椒的原产地之一,也云南省传统的畜牧业生产大市。

昭通素有“咽喉西蜀、锁钥南滇”、“云南北大门”之称,自古便是出滇入川的重要通道,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的交汇节点,是内地通往南亚、东南亚和云南通往内地的双向大走廊,区位优势明显。(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