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2018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将在昆明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10 09:01:48
分享

2018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将于2018年7月10日至17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斯里兰卡、澳大利亚、阿富汗、越南、老挝等22个国家和地区展商参展。本届石博会以“彩云匠制·石博新风尚”为特色主题,旨在展示以云南设计、雕刻技艺为代表的匠心精神,引领行业新风尚。

云南省石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李连举介绍,和往届石博会相比,本届石博会新增贵州“罗甸石”、内蒙古“蒙天珠”两类石种,并新设珠宝文化周展示馆。来自国内外200余名优秀珠宝设计师、知名玉雕师、高校新锐等将进行联展,呈现翡翠玉石镶嵌设计的多样风貌,新、异材质与宝玉石的创新结合,及古法金、花丝等传统工艺。

本届石博会将携手《中国翡翠》杂志,首次在3号馆设立2018珠宝文化艺术周展示馆,以“云上心制”与“燃情匠心”为主题,来自本省、北上广、港澳台、深圳、苏州等全国各地以及12所高校近200位国内外顶尖珠宝设计师、知名玉雕师、高校新锐、收藏家等将云集昆明,这是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宝玉石设计者集中亮相。

本次珠宝文化艺术周有“FOLLOW THE SOUL·云上心制”珠宝设计展、“BACK AT ONE·燃情匠心”玉雕艺术展、设计师之夜、电视剧《版纳风云》“传承傣族传统首饰工艺”项目启动发布会、2018“Hot Sale大麦杯”珠宝玉石首饰全球原创设计成果商业大奖赛五大精彩活动。展会期间,既能与珠宝界大师零距离接触,也能与设计新锐交流碰撞,既能接触到新、异材质与宝玉石的全新演绎,也能欣赏到古法金、花丝等传统工艺呈现出的新古典主义珠宝,充满奇思妙想的原创珠宝设计、精雕细刻的玉雕作品、堪比博物馆的珍稀藏品、30多场设计新作发布会将为大家带来一场充满创新性、商业性、艺术性的珠宝文化盛宴。

据介绍,为了加强质量监督,石博会还增设了珠宝鉴定检测点。联合国土资源部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云南省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云南地矿珠宝检测中心、云南省珠宝玉石研究院等专业机构,在2号馆出口、5号馆出入口、4、5号馆间设置珠宝检测点,加大检测力度,方便观众就近检测,省心、放心。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