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第十九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 2018中国国际家庭花卉园艺展览会 第十八届中国花卉零售业交流会7月13日在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9 15:28:25
分享

第十九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 2018中国国际家庭花卉园艺展览会 第十八届中国花卉零售业交流会7月13日在昆开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

7月13日至15日,第十九届中国昆明国际花卉展、2018中国国际家庭花卉园艺展览会和第十八届中国花卉零售业交流会(简称“两展一会”)将在昆明举办。

本次活动以“花开七彩云南,绽放‘一带一路’”为主题,主会场设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分会场设在昆明呈贡区斗南花卉市场。

此次展会主会场展馆面积3万平方米,展位1052个,参展企业达310家,专业客商人数预计超过3000人,邀请越南、缅甸、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和荷兰、以色列等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以及日本岩手县农林水产部等外方机构参加。无论从展馆规模、参展商和专业客商数量看,均创历史新高。

展会期间将组织第十八届中国花卉零售业交流会(以下简称“零交会”)、基地开放日、专业论坛和招商引资专场会等系列活动,专业论坛将邀请国际国内和省内最知名的企业、专家、学者参与,涉及花卉产业从生产、加工、物流、销售、品牌打造和科技服务、技术推广等方面。同时,展会还将对市民开放,以达到观光、体验和目标客户培育的目的。

此外,参展企业中,不乏众多世界驰名花卉企业,如荷兰橙色多盟、荷兰安祖、荷兰方德波尔格等外资企业以及全国知名花卉企业和本省众多优秀种植商。

据悉,“两展一会”中的昆明国际花展,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在加强“云花”与国内外交流合作,促进云花提质增效、开拓市场等方面都起到重要作用,是目前国内知名度最高的产地型专业花展活动。同时,2018中国国际家庭花卉园艺展览会是目前中国面向家庭园艺市场最大的专业性展览交易会,“零交会”则是中国花卉零售业的第一盛会。

现场,云南省农业厅副巡视员毕虹表示,三个花展活动同期举办,旨在整合最优势资源,搭建最有影响力平台,让花卉生产者能最便捷的找到销售途径,让专业采购商能找到最优质的花卉,让技术能最高效的服务于生产,让消费者能体验到最美丽的鲜花,从而推动花卉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实现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农业厅、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花卉报社主办,由云南省花卉技术培训推广中心承办。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