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印度青年代表赴云南考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9 15:28:25
分享

印度青年代表赴云南考察

印度青年代表赴云南考察

印度青年代表入滇考察

7月3日,应全国青联邀请,以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青年事务协调局局长拉贾·恩为团长的印度青年代表团一行近200人抵达北京,开始访华之旅。

在北京停留两天后,代表团分多个组,多方位感受新时代的中国。7月6日,以尼娜女士为分团长的百人团抵达昆明,这也是自去年“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在昆明学院挂牌成立以来,迎来的第一个上合国家的青年交流访问团。

7月7日一大早,代表团来到位于昆明学院的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参观交流。

欢迎仪式结束后,印度青年代表团成员分三个组在昆明学院体验云南特色文化。在昆明学院滇池流域生态文化博物馆内,代表们观看具有云南特色的茶艺表演,品尝大理白族风味独特的“三道茶”和云南普洱茶。此外,代表团还到紫云青鸟体验云南民族特色手工艺品,并前往旅游学院烹饪实验室体验云南特色饮食文化,亲自上阵体验如何在空盘中画糖画。

此外,代表们还参观了世纪半岛社区、昆明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昆明青少年活动中心和马料河湿地公园、倪家营水质净化厂等。

分团长尼娜女士表示,本次活动组织有力,效率很高,为中国和印度青年们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双方的文化、历史和经济等发展状况,云南是个美丽的地方,很喜欢《云南印象》的表演形式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中国和印度山水相连,同为世界文明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自2006年起,中印两国就开启百名青年代表互访的活动。2015年,规模扩大到200人。到目前为止,双方已有3300多名青年先后访问对方国家。在交流过程中,中印青年增进对彼此国情的认知,为推动两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据悉, 2017年12月30日,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中心落户昆明学院,为学校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空间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学校将发挥区位优势,重点围绕上合组织框架内的青年人文交流,引领各国青年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开展更多合作,积极发挥上合组织国际效应和示范作用,促进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在交流中形成对和平、发展、平等、共享的共识,共同追求和实现人类合作的梦想。不断推进与南亚、东南亚等国家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向深度、广度发展。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