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云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提升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4 11:32:20
分享

云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提升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记者从云南省交通厅获悉,截止2018年6月30日,全省各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共投入资金约61亿元,对271个高速公路服务区进行整治提升(服务设施完善165个、新建和改扩建106个),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为进一步健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设施,改善运营服务水平,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自2017年4月起,由省交通运输厅牵头在全省开展了为期1年的高速公路服务区集中整治提升。

据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德芳介绍,云南省对已建成投入使用且不需改扩建的165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对照标准和规范,投入资金约3亿元,解决服务设施功能不完善、使用不正常的问题,重点对卫生间、停车场、餐厅、便利店、绿化景观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投入资金约58亿元,重点解决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不足、规模不够、布局不合理的问题;整治提升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按照规范,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高速公路服务区除满足基本功能外,还积极向多元化、个性化需求上延伸;通过开展整治提升工作,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重新划定了标志标线,车辆、行人、功能分区提示牌醒目,功能导向提示简洁明了。健全完善了内部管理机构,确保重点商品和服务“同城同价”,餐饮食品安全卫生;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日常管理和培训,从业人员的仪容仪表规范、文明;建立了投诉处理机制,畅通公众投诉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完善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全员演练,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有效杜绝高速公路服务区“脏、乱、差”问题,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