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东航云南党员机务杨明:安全在我这放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1 22:17:10
分享

东航云南党员机务杨明:安全在我这放飞

杨明,东航云南飞机维修工程师,1996年7月参加工作。近年来,杨明在新生力量放行人员和老放行人员面前树立了一个示范榜样,一个匠心严谨的楷模。

参加工作至今,杨明一直从事例行检查放行的航线维修工作。他内心坚韧,执着自信,刚开始工作时以学徒的身份虚心学好师傅传教的一招一式,怀有一颗匠心的心态,传承着师傅匠心独具的机务维修传授,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成长。休息之余,杨明自学大学课程参加函授统一考试,利用休息时间历经四年完成大学课程,顺利取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2003年,经过组织培养,杨明光荣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从一名学徒到维修人员,再到放行人员,最后成为一名班组长。在机坪上,杨明带领的班组,不论是在安全管理,规范执行方面,还是自主培训,风险管控方面均交出一份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他所在的班组多次在车间班组考评中名列前茅。杨明说:“搞好班组的建设,重在以情感人,以言服人,以行化人,做大家的贴心人、领路人、带头人和明白人。”

休息时间里,杨明并未放松对工作的思考,对工作的努力。由于空客飞机英文缩略词与波音飞机英文缩略词有很大区别,而过杨明所在的过站车间维修的空客飞机比较多,为便于车间的维修人员更好地维修空客飞机,杨明开始整理空客飞机英汉缩略词。历时三个多月编制了《空客飞机英汉缩略词词典》,后续还制作针对过站维护特点的《手把手教你办理故障保留》、《空客飞机常见故障信息快速处理》。针对新版A320系列飞机航前工作单启用,新增了DFDR的测试项目,杨明还制作了《空客飞机DFDR测试》。此外,在对A320飞机进行短停检查时,杨明发现ELT(应急定位发射机)的电门被机组误动。事后杨明制作《空客飞机ELT误动作了怎么办》的PPT课件。

2017年初,过站维修车间党支部完成换届选举,杨明当选为支部委员,在完成好日常生产任务和班组管理工作的同时,杨明与支部委员一起做好党支部党建工作。

2018年6月份杨明代表云南分公司参加技术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落实岗位责任》专题巡讲,作为巡讲团成员赴各地进行 “立足岗位,履行职责”的主题演讲,就“如何当好一名班组长”, “如何牢记岗位职责,锤炼机务匠心”等分享自己从事一线机务维修成长至今的经验。

在机务“四化”的道路上,杨明坚守着基层党员的朴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好十九大精神。在一线航线维修放行岗位,他心中永怀一名党员的担当,一名班组长的信心和力量,放飞东航的梦想和自己的梦想。(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