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   本网专稿

东航党员初春霞:写于21年前的“初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1 22:17:10
分享

东航党员初春霞:写于21年前的“初心”

初春霞,东航云南有限公司货运部的一名普通员工。

二十一年前,刚刚中专毕业的初春霞像所有十七八岁的女孩一样怀揣着激情与梦想加入云南公司货运部国内业务部。那时的她一直觉得航空公司的工作应该是光鲜亮丽的,周围的亲戚朋友都对自己投来羡慕的目光。可现实与理想的落差,却让初春霞每次受到别人赞美时都陷入了欲言又止的尴尬。

初春霞的工作很简单,每天需要填写“到达货物提取通知单”,贴好邮票,装进业务袋,骑着自行车送到两公里外的邮局。没有太多的激情澎湃,也没有太多的光鲜亮丽,公司、邮局、家,三点一线。

就这样,接下来的日子里,不管烈日当空还是寒风萧萧,送交通知单这个工作初春霞一直坚持做了五年直到调离这个岗位。

每年二月十四日,是东航云南公司货运部最繁忙的鲜花运输高峰时期。从昆明出港的货量平均每天达到200吨以上,其中70%的货物都是云南盛产的鲜花,东航的航班成了名副其实的“鲜花航班”。 为确保鲜花的顺利运输,货运部各个岗位,从市场部到现场,从收验柜台到配载仓管,所有人员都起早贪黑地忙碌着。

转眼初春霞在货运部已经工作二十一年,悄悄步入中年,她的岗位也发生了几次变化,不管是在货运部消防监控室值班还是现在负责货运部证件办理,初春霞始终兢兢业业,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不敢懈怠,她知道自己一路走过的每一步都不容易却很踏实,也愿意认真谨慎地对待自己的每一件工作,不管是深夜去库区认真排除每一次误报的火警还是专心地核对办证资料中的每一处信息。初春霞说,这是她喜欢的工作态度。(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